检查有乳腺结节可以买保险吗?

  • 2020/12/18 9:30:48

导读:乳腺结节常见于乳腺增生及乳腺肿瘤性疾病,包括了良性乳腺肿瘤和恶性乳腺肿瘤,其中恶性乳腺肿瘤就是人们常说的“乳腺癌”。那么,检查有乳腺结节可以买保险吗?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乳腺结节常见于乳腺增生及乳腺肿瘤性疾病,包括了良性乳腺肿瘤和恶性乳腺肿瘤,其中恶性乳腺肿瘤就是人们常说的“乳腺癌”。那么,检查有乳腺结节可以买保险吗?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

检查有乳腺结节可以买保险吗?

  目前各保险公司对乳腺结节都会有一个判断标准,例如:乳腺BI-RADS分级可以分为六个级别,级别越高,就代表乳腺结节恶化的可能性越高。

  由于等级不同恶变的可能性也不同,核保的结论也是不同的,正常情况下不到3级是良性,而一些核保相对宽松的产品则可以直接投保。

检查有乳腺结节可以买保险吗?

  乳腺结节如何投保?

  重疾险

  在试图购买重疾险时,保险公司对于乳腺结节通常会询问手术后和未手术,手术后病理为良性,治愈超过1年,复查后无异常,便可以标准体投保;如果没有进行手术的话,大部分的重疾险只要BI-RADS分级为1-2级就可以标准体承保,而0和3级都是做除外责任。

  医疗险

  和重疾险一样,医疗险也分为术后和未手术两种情况,如果未进行手术治疗,分级没有超过2级,可以做除外责任承保;如果术后病理诊断为良性,术后痊愈已满1年,并且没有并发症和后遗症,复查双侧乳腺B超/钼靶正常,无复发,则可以以标准体承保。

  寿险

  寿险类产品一般对于乳腺结节是没有询问的,因此不需要进行告知,直接投保即可。

最新资讯 更多>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