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垫付是什么意思?交强险垫付需要什么材料?

  • 2020/12/8 9:44:59

导读:说起国内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交强险”,相信车主们都不会觉得陌生,毕竟这是汽车上路的基础条件。但是关于“交强险垫付”,一些车主可能就不太清楚了!那么,交强险垫付是什么意思?

  说起国内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交强险”,相信车主们都不会觉得陌生,毕竟这是汽车上路的基础条件。但是关于“交强险垫付”,一些车主可能就不太清楚了!那么,交强险垫付是什么意思?交强险垫付需要什么材料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交强险垫付是什么意思?交强险垫付需要什么材料?

  交强险垫付,简单来说就是在发生车祸后,投保人一下子拿不出赔偿的钱,就只能让保险公司提前垫付

  不过,保险公司并非无视任何情况都进行垫付的,如果出现“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的”、“驾驶人醉酒的”、“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的”、“被保险人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的”等情况,则不能进行垫付的。

  交强险垫付需要什么材料呢?

  交强险的保单(电子保单、纸质保单均可);

  被保险车主出具的索赔申请书;

  车主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

  受害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公安交警部门出具的事故证明或者是者人民法院等机构出具的有关法律文书及其他证明;

  公安交警部门出具的垫付通知书;

  医院开具的受害人伤残程度证明、医疗费用明细、费用原始凭证;

  记录交通事故情况的协议书、以及确认保险事故性质、原因、损失情况的证明材料。

  通过上文,相信大家对交强险已经有了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另外,在车主有责的情况下,对方不幸死亡或伤残伤残,交强险最多报销110000元人民币的赔偿金、10000元医疗费用和2000元的财产损失,而且这些钱都是要车主自己先承担,再拿着单据找保险公司申请报销。

最新资讯 更多>

31782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